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3+1”服务队新进义工理念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量:
        2021年11月3日19:00,“3+1”一家亲爱老义工服务队在30308教室举行了新进义工理念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江海区义工联赵秀红女士,讲解关于义工培训的相关知识!
        第一环节是由赵秀红女士讲解何为志愿者?她表示,志愿者是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个人时间和助人为乐行动的人!
        第二环节讲解志愿者着装要求,赵秀红女士表示,对于志愿者着装要求是很重要的,从你拿起义工服穿在身上的那一刻起,你不是代表你自己,而是代表了整个“3+1”服务队,代表你是一名有责任的志愿者,当你脱下做义工服时,你也需要整理好义工服,原样归还!


        第三环节是情景模拟。在讲解了相关要求后,赵秀红女士邀请大一的同学,一起演绎了一场探访老人的情节。在这环节中,她详细地讲解清楚关于老人的习性和特点,这真的是一场真实又有趣的情景模拟!
        最后是进行宣读誓词,在赵秀红女士的带领下,全体庄重宣读志愿者誓词!从这一刻起,希望你们都可以成为一名有责任心的义工,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