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筑梦队红旅第二站 缅怀连州战斗战士、领略将军风采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2019年7月8日早上九点,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南职筑梦队先后到达位于云浮罗定的连州战斗纪念公园、蔡廷锴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宣讲员讲解烈士事迹)
       上午9点,南职筑梦队到达连州战斗纪念公园。连州战斗纪念公园,是云浮市罗定内唯一的镇级革命烈士纪念公园,也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地矗立在树木参天的山头上,队员们认真观看题词,宣讲员也为队员们讲解烈士事迹,比如在战斗中,有多名战士英勇牺牲,是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战斗最激烈、震动整个西江的战斗。

(南职筑梦队向革命烈士默哀)
       在烈日下,南职筑梦队全体成员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脱帽向烈士默哀以悼念先烈。接着,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队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南职筑梦队面向党旗、烈士纪念碑宣誓)

(南职筑梦队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下午四点,南职筑梦队全体成员抵达蔡廷锴故居。蔡廷锴将军故居现为革命传统教育设施,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云浮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为宣讲员介绍蔡廷锴将军故居)
       宣讲员讲解蔡廷锴将军的生平,从中了解到将军从“裁缝从军”到“同盟建国”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故居的物品,想象将军带领十九路军将士淞沪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悲壮场面。蔡廷锴将军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事迹,激励我们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追寻红色记忆,唱响时代强音”红旅于7月8日完满结束。通过观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历史文化,南职筑梦队队员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在未来能够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齐力唱响时代强音。

(图为南职筑梦队在蔡廷锴故居门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