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筑梦队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下篇——精准助学圆梦, 学院温暖至家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量:
       2019年7月9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南职筑梦队先后到达云浮市新兴县象岗村、坡尾村,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到家活动。

(南职筑梦队到达刘同学家)
       南职筑梦队在出发之前,邀请了学院学生处具有十年资助工作经验的张仕福处长为我们进行“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培训,南职筑梦队深知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也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
       当天首先到达的是刘同学家,详细了解刘同学的学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其中,刘同学表示担心助学贷款的还款问题,南职筑梦队针对疑惑进行了解答。同时,筑梦队学生给他们分享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在与刘同学及其家长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刘同学对大学的规划是将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希望自己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回报家人。

(与刘同学及其家长交流中)

(合影留念)

       随后,南职筑梦队去到云浮市新兴县坡尾村黄同学的家中进行宣讲。期间,老师将黄同学的在校表现情况反映给家长,比如该同学勤奋学习、勤工俭学等。在谈话中,黄同学的父亲提到儿女能够上大学多亏了国家和学校有资助帮扶的政策,在供读4个孩子的巨大经济压力下能够帮助儿女顺利完成学业。南职筑梦队老师们根据其儿女的上学情况向家长提出相关的助学助贷建议,比如让孩子申请国家助学金或选择在“家门口”办理的生源地贷款,从而减轻学费压力和生活经济压力。


(与黄同学家长交流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微光亦可照亮梦想。本次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的宣讲活动,南职筑梦队把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送至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资助政策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使命感。

(合影留念)
 

/吴子凯、李芷颖

/赵兴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