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量:
       为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愿,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40余人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和黄埔军校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在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党委书记张紫露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言。张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目前党内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专题教育,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在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聚精会神听讲解
       在参观三大会址遗址过程中,大家认真听、用心记,仔细观看了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模型、投影及革命先驱人物的模拟塑像等,感受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的历史意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时代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黄埔军校
       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主要将领出自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一至六期,军校在创立目的是为国民革命训练军官,是国民政府北伐战争统一中国的主要军力。通过参观军校旧址,了解黄埔军校成立的历史,感受到黄埔军校先辈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熏陶和洗礼,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带着革命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