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役前训练预定新兵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量:
       9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带领武装部、宣传处、团委一行6人,前往江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我校今年应征入伍的28名役前训练预定新兵,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慰问品。
       在与预定新兵的座谈会上,张书记细询问了预定新兵役前训练的生活、医疗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全体预定新兵提出殷切期望,她说希望你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在训练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通过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提前打牢吃苦耐劳的思想根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人民子弟兵。希望预定新兵通过训练,到部队以后,不断加强学习、刻苦训练、磨砺意志、锤炼成才,在新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实现祖国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说道,不管你们两年后是继续留在部队还是返回学校学习,学校都是大力支持和欢迎的,并给予最好的学习条件。
       随后,保卫处长王再升在座谈会上与预定新兵亲切交谈,并勉励大家端正入伍动机、打牢体能基础、提高适应能力,学会坚定、学会思考、学会服从,尽快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到合格士兵的转变。
       今年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从8月29日开始,为期7天,我校28名预定新兵参加此次役前训练。本次训练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既严格又科学,集训内容包括思想教育、战备教育、军事训练、条令学习等方面,通过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进一步增强预定新兵的国防意识,打牢参军报国的身体和思想基础。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用火热青春书写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每年都超额完成上级下达我校的征兵任务。这次慰问工作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也是一次很好征兵宣传工作,强化了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