跬步千里,梦想启航——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21届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量:
        本网讯  2020年9月23日下午13:30,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主办,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21届校园招聘会在图书馆大楼前的广场隆重举行。据悉,本次校园招聘会邀请了市内外共267家企业单位,提供近3500个就业岗位,我校有3000多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并且吸引了我校许多大二学生前往学习参观。
        在招聘会开始前,各企业招聘人员提前将一个个红色、蓝色的帐篷有序排列好,并将企业所需要招聘的岗位一一展示出来。与此同时,朝气蓬勃的应聘者身着正装手持简历,等待招聘会的开始。
        馨语广播台的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招聘会所提供的岗位涉及有软件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贸、金融、工程技术等各领域,同时,各用人单位也采用着不同的方式吸引毕业生们前来应聘。其中,有的企业派发简章,为应聘者介绍企业单位的情况;有的企业招聘人员用独特的方式让应聘者了解企业里的各个岗位。
        馨语广播台的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进行了采访:“毕业生具备什么条件才能更吸引企业单位?”有销售类的招聘人员说:“应聘者性格要开朗,同时要能够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有扎实的知识、有足够的社会实践和较好的工作能力。”也有一些其他的招聘人员回答:“应聘者所学的专业要相对应所选的职业岗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规划、愿意在企业单位稳定工作、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的。”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的同学倾向于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去面试,也有的同学注重企业单位氛围和薪资待遇的,还有的同学更希望选择从各方面都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同时,在现场的记者注意到,大二的学生们在观察毕业生应聘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学习更多的面试技巧。


        此次招聘会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同时为我校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提供了更多机会,并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在拥有巩固的知识基础的同时要学会认识自我、表达自我,不断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郑晓婷 冯艳玲  文/记者部/编辑部 杨佳燕/汪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