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红歌颂党恩”红歌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各团总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团委决定开展“红歌颂党恩”红歌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歌颂党恩
        二、活动对象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1.初赛:4月-5月
        (具体时间由各团总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2.决赛: 6月
        四、活动形式
        以个人或组合方式参加,其中组合不超过4人。
        五、活动安排
        1.初赛由各团总支部自行选拔,并于2021年5月31日前各推荐至少3名优秀选手/组合报至校团委。
        2.决赛初定于6月举行。
        3.参赛曲目题材为红色经典歌曲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颂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歌曲,由参赛选手可在推荐曲目中选择(见附件 1),也可自选符合主题的曲目。
        4.各参赛选手需自备伴奏,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5.本次红歌比赛以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三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红歌比赛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活动广泛参与、全面覆盖。
        (二)精心组织落实。各团总支要根据活动总体安排, 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充分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红歌比赛,使活动成为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凝聚奋进精神力量的生动实践。
        (三)确保安全圆满。各团总支在开展活动前要做好安全预案,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人员安全、演出安全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
 

        附件:
        1.“红歌颂党恩”红歌比赛推荐曲目
        2. “红歌颂党恩”红歌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