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模范——陈妙仪

发布时间:2016-03-28 点击量:

      本人现任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专任物流管理教师,兼任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强化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工作中明确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强化为学生、为学院、为教育服务的理念,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等各方面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查找不足及时更正。

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精益求精,教学管理尽职尽责,不辞劳苦,关心同志,为人处事真诚务实,获得广泛好评。遵纪守法,廉洁奉公,遵守社会公德,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维护人民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的良好形象。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教学管理工作上,积极做好教研室的日常教学管理以及对教研室教师的管理和教学辅助工作。将教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现状和学习效果及时反馈给系部的领导,协助领导对教学全过程的监控以及对教学质量控制的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系主任布置的工作及时准确地传递给教师和学生,做教师以及学生之间的沟通和反馈信息的桥梁工作。工作中秉承“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工作细致高效,促进了教研室日常教学和各项管理活动的高效有序进行。新学期开始,我们每周召开一次教研室会议,明确每周的工作任务,比如说写考证计划、技能大赛方案、收集教学进度表、编写2015级的教学大纲、安排各专业的实训计划等。在开学的第二周,由于冯苑老师身体有点不适,医生建议她休假一周调养身体,我主动帮她承担了4节课的教学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应尽责任。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我能认真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承担了《现代物流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能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抓好教学中的各个环节,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中,做到言行一致,注重身教重于言教,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注重教学研究,能够结合实际工作,积极申报承担学院课题的研究。

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和进步,努力克服不足,积极协助领导做好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勤奋工作,让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认识不断升华,积极转变观念,开阔思路,努力向成为更高层次的专业人才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