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先锋——郑晓斌

发布时间:2016-03-29 点击量:

      

本人叫郑晓斌,男,汉族,1994年12月29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经济与贸易系13级电子商务(1)班,在进大学不久就加入了院义工联合会,成为了一名义工。在这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义工行动,热心公益,服务同学,尽最大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义工。在此先将个人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在学习方面,我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不逃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去学校党校学习,认真努力地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重要理论知识,通过学习讨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在现实生活中去联系实践。

在工作方面,我态度端正,责任心强,敢做敢想,胆大心细,班里担任班长一职,期间我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最大努力帮助协调团支书、学委等班委的各项工作。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义工联合会2013-2014学年度“感恩活动月”义工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义工积极分子”,以及在2013级新生军训期间,训练刻苦,变现突出,被评为“军训标兵”,2013-2014学年度中,参加江海区“3+1”一家亲爱老义工服务队系列活动,被评为“优秀队员”, 2013-2014学年度“五四评优”荣获“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2014年第二届秋季田径运动会被评为“工作积极分子”等等。

能成为一名义工是我的骄傲和荣幸,我也深感作为一名义工的责任和义务,我积极参加院义工联合会组织的活动,响应学校的号召。大一期间学校组织“我爱我校园”校园清洁活动,以发动义工开展环境整治、卫生打扫等美化校园环境的活动来增强大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我积极参加,不怕脏不怕累。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义工的风采和大学生的活力,受到有关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我们自身也表示受益匪浅,能够实实在在地服务于同学,维护我们自身身心健康,我们倍感欣喜。

我们会定期去敬老院、康园服务中心、福利院做义工服务,跟老人家、残疾人以及福利院里的小朋友谈谈心,聊聊天,看着他们一个个开心的笑容,一种内心的触动油然而生,正是这种感觉更加坚定了我对坚持做义工的决心。我认为,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尽力的帮助他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仅仅是解决了别人的困难,也锻炼了自己,我们也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

义工工作不在于大或小,而是在于当中的意义。不断参与义工活动的同时,更加积极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及义工活动相关技能,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他人、服务于社会,我期待在今后的义工服务当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服务于更多的人,实现自我的价值。

    最后我想对自己说一声:“我义工,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