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叶均隆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叶均隆同志以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作为永恒追求。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该同志总是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用前沿教育理念来武装自己,坚持学习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课堂为主阵地努力推进课程改革,不怕走弯路,通过新理念的尝试,努力探索适合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学生素质新模式,优化了课堂教学结构,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促进了该同志所任教的班级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显著提高。现在所教班级的班风正,学风浓。
       一、教学和科研要精益求精
       在教学中该同志发现只做知识点的灌输难以起到优良的教学效果,学生也不易于接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同志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做了大量的尝试,发现强调课程跟科研、生产、生活的关系,既能提起学生对这门课程的兴趣,又能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与此同时注意收集整理学生对教学的反馈意见。因为学生是教学的直接施予对象,学生听懂没有,学到没有是教学质量的直接反映。所以,该同志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学生对于教学上提出的各种要求。该同志在JSP程序设计的教学中,大量讲解企业现行的项目的技术,并以一个独立的项目为载体穿插行业各个关键知识点。
       在2018年,江门市社会科学规划办批准该同志提出的《视觉化思维在信息技术类专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的立项。同年在学术期刊发表了《班级网站设计比赛在课程教学中的研究与实施》和《图像思维解释八皇后算法及其拓展问题》。
       2019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竞赛并获得了好成绩,该同志负责的学生中有2名获得广东省二等奖,并且排名靠前,同时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5月20日,督导简报向该同志约稿,该同志认真总结过往的教学经验,并提前完成稿件的摘写。
       二、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该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主动贡献。他作为学院的专任教师,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