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魏大艳同志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魏大艳同志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的干事,在工作期间能够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按学院各部门的要求按时完成工作。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学习学习强国中的各项内容。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学院各项决策。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使其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努力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刚进入学院时,在辅导员工作中,该同志能经常深入学生公寓,关心学生生活状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研究学生身心特点,关心困难学生,会找一些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及思想状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干预解决。坚持学院的主题班会制度,增进了与学生们的感情。鼓励学生们用自己的视角去看待社会事件,培养他们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所带的班级出勤率都能够达到学校的要求。在兼任我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时,学生会和团委都能够按要求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管理好学生的同时本人也会做好其他工作:如欠费统计、学生考勤、辅导员考核、课室管理等。
       在任16级两个班的大英老师时,该同志能严格要求学生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强化练习。同时也严格要求她自己,作为大英任课老师,作为课堂的组织者,有义务带动他们并教好他们。因此,每一天都能严格要求她,尽可能地丰富课堂形式,做到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批改仔细,虚心教学。
       2017年11份该同志转岗为经贸学院的干事。干事是学院院长的得力助手。院长的各项工作方案的制订与实施、落实与查抄、评价与改进等很多具体事务,都要由干事来协助完成。所以该同志在工作中及时收拾整顿各类信息,为上级领导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在需要的环境下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的决策创造条件。
       在教务管理工作中,该同志主要负责组织、落实各项教学工作,院领导的工作一般是决策性、全局性、兼顾性的,而面向广大师生的。具体的工作却由干事直接管理和落实。如排课、调课、征订教材、落实教学计划、安排各类考试、学生成绩管理、核计教师工作量及核算课酬等等,都要由本人完成。同时,该同志也是教师、学生和教学职能部门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具有上传下达、协调左右、沟通讯息、改善关系、互通环境、合理兼顾的作用。
       管理就是服务。该同志从事的工作是教学管理,是对教学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常规管理,其主要是维持教学秩序、包管教学使命的顺利完成。扮演的是"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角色,应该加强与教师、学生的沟通,主动为广大师生着想,及时反馈教学信息,切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真正把服务落实于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中,为日常教学活动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成为干事工作的重要内部实质意义。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该同志还加入了《高职院校英语项目化教学问题及对策研究——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为视角》的课题项目组,在《课程教育研究》刊物上发表了论文《项目化教学理念在高职英语教学中的实践探究》。指导学生参加我校第二届外贸英语函电写作大赛,第一届商务英语口语大赛,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2018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