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梁社安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建设工程学院辅导员梁社安,2017年8月27日开始担任工程系辅导员,2019年4月26日起担任建设工程学院党支部支部书记。他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一、重学习,严要求,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注重政治学习。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和基层党党支部书记,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入实际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的自身素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在学生管理等坚守正确的政治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传播红色文化。作为党支部书记,重视党支部组织发展建设,团结支部成员,认真完成本学期传承红色经典活动喜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介绍家乡变化,当代大学生是时代的接班人,如何延续中华文脉 讲好中国故事,他表示在上周介绍家乡PPT展示比赛中就看到同学介绍家乡中身上就有一种自信,体现了改革带来了国富民强、人民生活安康。这一点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正确领导自信。
       3.恪守岗位职责。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认真组织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充分准备,积极发言。注重辅导员职业技能的提升,尽职尽责做好毕业生档案工作、学生保险工作、学生体检工作、并熟悉大学生征兵相关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协助学院圆满完成区征兵办下达征兵任务。
       二、重方法,勤辅导,所带班级成绩显著
       两年多来,梁社安同志始终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对工作从不满足于现状,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手段,勤于实践,创新方法。为了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坚持下到教室督促学生认真听课,经常课间与学生谈心交流,并做好详细记录,坚持与家长联系,把需要说明的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做到辅导员、学生、家长“三方”沟通无障碍。周星期日晚上举行主题班会、要求学们按学号轮流上台展示自己做的PPT很好地与其他同学学习交流经验,该项做法让同学们对PPT制作与台上展示有着飞跃式进步,负责班级有多名同学在学校各项演讲比赛中获很好成绩。
       三、献爱心,重规范,所带专业班级学风良好
       1.以爱将工作做好。梁社安同志用一颗爱心关心着每一名同学,他经常深入班级、寝室,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感,为他们答疑解惑,尽力让每一个学生的大学生活充满希望与阳光,为同学们营造一片心灵的港湾。除了每周下课堂、下宿舍和学生谈心的日常工作外,对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在班级最后几名和补考门数较多的同学进行逐一的谈话,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表示两年多的辅导员工作,早已习惯了熬夜、习惯了24小时值班、习惯了“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生活。
       2.以规范将班带好。他非常重视班风建设,规范、完善班级管理的相关制度,每周召开1次的主题班会,每月2次班干部会议,每月至少12次下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变化,适时引导。他所带18建筑设计2班被授予学院“军训优秀连”“2018-2019年度十佳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3.以榜样将班风建设好。他注重班干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班干发展培养方面率先推出了与党员要求规范每位班干部。要求每个班干要建设好一个优良学风宿舍、培养好每位宿舍友、帮助好任何问题学生,经过努力,培养的班干都是学习标兵和工作能手,在各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陈浩能同学被评为2018-2019年度十佳班班长、陈泽鑫同学被评为2018-2019年度十佳班团支书、曾诗琴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汤丽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邵伟鹏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习总书记说“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今后,梁社安同志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职业能力,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用无限的爱为学生浇灌出梦想之花,助力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