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李远豪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弹指一挥间,四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他从五邑大学研究生毕业就进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任教。如今已经整整四年了。在这四年中,他从一个青涩的研究生逐渐地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高等学校教师。在这四年中,他一直努力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专业素养;他一直思考着,思考如何能够教好学生,让他们成长;他一直探索着,探索更好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使自己的教学更好。在这四年中,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专任教师,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尽心尽责,做好教师的本份。
       一、思想政治表现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一路一带”战略布局,努力提高自己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在思想上始终保持良好的思想品德,虔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线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作一名党员应当具有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在担任教师期间,严格遵守党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学院地每一项决策,谨言慎行。在担任教师期间,他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服从上级领导分配的任务,努力完成领导交待的教学工作。
       二、教学工作情况     
       在教学工作方面,热爱自己的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人才为已任,认真备课,认真教学,始终把教学质量排在第一位。 他是17510电子技术实训室的负责人,担负着实训室的管理、保养与维护。根据需要,他会安排一些学生到实训室,对实训室的电子电工工具进行维修和保养。这样,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另一个方面实训室电子电工工具也得到维护保养,延长寿命。
       他是2017年工程系电工技能大赛的负责人,参与了大赛的宣传、报名、规则的制定、大赛的出题、大赛考场的安排到大赛的评分筛选。电工技能大赛顺利完成。 在这几年中,努力打磨自己专业水平,努力学习跟自己授课专业有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了学院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的培训,并拿到了证书。平时通过国家专业核心期刊的微信公众号、著名企业的微信公众号、专业有关的微信公众号,关注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电力电子技术、人工智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情况,了解科技前沿动态。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方面
       作为一名教师,能教育学生,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添一份自己绵薄之力,他感觉光荣。他热爱自己的职业,以一颗热诚的事业心对待自己学生,对待自己的教学工作,在这一年中,积极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努力做好上级领导安排的每一项教学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虚心地向老一辈教师请教,学习他们长处,同时,也帮助刚入职的新教师,使他们尽快适应教师工作,融入到电力教研室大家庭氛围中。
       四、教学科研业绩方面
       (1)在这四年教学工作中,他承担过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和公共基础课的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工作,总共有八门课程之多,分别是《变电站综合自动化》、《高电压技术》、《智能系统集成控制技术》、《电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发电厂概论》、《电机与电力拖动技术》和《高等数学》。此外,还承担了电力专业各个年级集中实训,实习实训I、实习实训II和实习实训III。四年总的教学任务课时达2358,年平均课时达589,教学效果良好。
       (2)于2017年度公开发表论文两篇。在《课程教育研究》期刊上发表了《AutoCAD在电机与拖动技术教学中的应用》文章,在《电子世界》基于上发表了《基于MATLAB 9.2 的单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仿真研究》文章,分别由维普中国知网收录。
       (3)于2017年度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4)组织指导学院工程系2017年电工技能大赛,并指导学生参加大赛获得一等奖。
       (5)目前承担学院教学科研项目《高职高专电力电子技术项目化教学改革研究》,是项目的负责人。
       (6)2018年12月,获得广东省江门市工业机器人操作技能大赛 职工组 二等奖。
        (7)2019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五、存在的问题
        在这几年里,他在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1)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还不够深入,有等继续学习研究。(2)如何结合实际情况,提高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的人才,还需要学习探索研究,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有待创新。(3)专业理论水平,教学理论水平学习不够深,教学实习实践能力有待提高。 总的来说 ,他从事电力专业教学工作已经四年了。在这四年的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热爱学生,认真教学,奋斗教学第一线,承担专业课教学有八门之多,还承担电力专业各年级集中实训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于2017年度获得优秀教师称号。在四年中,他结合自己专业教学,不断对教学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教学的得与失,并认真学习专业相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不断地提高自己专业业务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能力,公开发表论文两篇,并指导学生参加学院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此外,目前还承担学院教学科研项目《高职高专电力电子技术项目化教学改革研究》。总而言之,在这四年的教学工作中,有所收获,有所成果,但还存在那样或这样的不足,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会继续努力,继续奋斗,争取冲出省,走向全国,取得更高的成绩。 最后,感谢这几年来,学院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帮助。今后,他将会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搞好教学科研课题,争取在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