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罗莉莉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罗莉莉,女,中共党员,2016年8月入职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以来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奉献、富有创新,是一位学生普遍爱戴,同事普遍认可的学生辅导员,主要事迹如下:
       一、注重学习,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她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政策、方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认真参加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充分准备,积极发言。在工作中,注重辅导员职业技能的提升,参加辅导员职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此外,还参加教师资格的培训,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
       二、将以身作则,教书育人作为学生工作的指南
       辅导员工作是政治思想工作,更是群众工作,在贯彻上级工作指示精神的同时,如何率先垂范、如何让大家拥护、如何解决的学生的切实困难是把握思想工作的主线。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关系学生的疾苦,把学生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看,把学生的需要当作自己的需要来办,让学生从内心中感受的温暖,感受的爱,让学生愿意给辅导员交心,愿意把辅导员当作自己的朋友。
       三、以立德为先、立人为本为育人之基
       欲做事先做人是她教育学生的基本道德要求,用自己的日常言行影响学生,让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的学生。同时,在班级管理服务过程中,对班级出现的好人好事通过班会的形式及时表扬。同时,对同学们不妥当的行为进行及时的跟进,单独谈心,在维护学生自尊心的同时,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四、动员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除了注重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还着重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她总是动员、指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竞赛活动,给予同学们各种帮助,学生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并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在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活动两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