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劳惠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作为一名党员,劳惠燕老师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劳惠燕老师克己奉公,尽职尽责,较好的完成各项党务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劳惠燕老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通过努力,本年度以来主要先进事迹概述如下:
       党务工作方面:
       1.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强国”官网上的微电影《我是一名消防兵》,观看完毕后每位党员教师围绕电影的中心思想自创格言,并鼓励用到教学中去。此举不但可激发党员教师爱国情怀,并可以促使教师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在教学中对学生厚植爱国情怀。
       2.围绕“我最喜欢的学习强国栏目”为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微信群介绍自己最喜欢的栏目,谈谈喜欢的理由,并各自共享一个该栏目学习内容的链接,此举可激发大家学习强国热情。
       3.组织支部委员就“习近平为何如此强调抓落实”为话题进行学习,各委员围绕“落实”两字,结合日常工作畅所欲言,并进行总结性发言,会后大家都感触良多,争取以后更能实践“落实”二字。
       4.本学期由原来8名教工支部发展到现在,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3名,积极分子1名,其中1名预备党员转正,3名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一名教师申请入党成为积极分子。
       5.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坚持督促党员学习党政知识、强化党政意识。
       二、教学工作方面
       1.承担《服务礼仪》、《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学概论》、《食品营养与卫生》等多门课程教学,每学期教学任务接近300课时。教学任务虽然繁重,但是劳惠燕老师依然保质保量认真落实。
       2.认真备课,巧用方法,努力丰富课堂知识、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3.主动承担院级、市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数项,最高奖项为省级三等奖。
       4.积极参与院级、省级课题研究,坚持发表论文,做到理论联合实际开展教学。
       5.积极参与院级精品课程申报和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撰写,为专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有先进事迹,也有缺点不足。党务工作经验尚且不足,仍需继续探讨学习。教学中科研能力不足,也需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