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胡晓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量:
       胡晓敏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牢记他是一名中共党员,始终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胡晓敏同志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天坚持“学习强国”,了解国内外的热点问题。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乐观,追求上进。
       胡晓敏同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注重师德师风,态度严谨,将教书育人理念贯穿于工作过程中,尽职尽责,奉献自我。
       (一)以育人的理念培根铸魂。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繁琐的日常工作练就了胡晓敏同志沉着、稳重、灵活的处事风格。一学年以来,他工作上有过欢乐也有过惆怅,学生管理工作是主流,他所带5个班级,都将他们视为五支队伍一样来培养,胡晓敏同志深知道这样的一个道理: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他教导学生不仅要学会知识懂得打好人生仗,而且更要利用知识打赢人生仗。学生们需要立足社会、遨游社会、博取人生。学习是学生的主流,胡晓敏同志所带的班级中存在个别的学生有坐在教室,异想天开,一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曾有一名学生自入学以来,在军训期间叛逆的态度便与教官结下了“怨”,在后来的一段时间中在班中表现出极为懒散的态度,在该生的影响下,整个宿舍的不良风气日渐显露,而该生更是肆意放言:能不能拿到毕业证都无所谓,也不在乎!针对该生的情况,要么将他成功逆转,否则可能对整个班的风气带来不良的影响。常说挽救“甘心堕落”的人,确实是一种考验。开始时候胡晓敏同志也感觉到非常可惜,但他痛定思痛的经验告诉他:直攻其人,不如攻其身。从该生的日常生活、性格爱好,交友类别等多个方面入手,抓住该生“甘心堕落”的根源,采取间接的方法,通过从该生关系友好的同学入手去引导和教育,而胡晓敏同志巡学生宿舍的时候,对该生常说一句话:“今天没出去玩吗?有时间去锻炼锻炼打打球去啊。”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从软心的角度上颇有利用“情感融化”的用意。该生经过一段时间的铸魂教育,终于让其回归到班集体,回归到良性的学习上。胡晓敏同志还说到:班中有一位女生,每天凌晨三两点钟常在朋友圈发泄个人的心情,看似简单的一个日常行为,但该生的问题告诉他:该生不是简单的熬夜,是心态出现了问题。该生的情况引起了胡晓敏同志的重视,他通过接触和了解后,站在朋友和社会阅历者的角度上通过微信的方式倾听该生的心声,开导该生的委屈,同时通过与该生关系密切的同学,展开对该生心灵的开导,历经大半个学期的交流和引导,该生终于走出了家庭和自身的阴影,心境变得开朗,信心满满,懂得有舍才有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二)以敏锐的眼光挖掘新人。作为一名辅导员,胡晓敏同志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善于挖掘新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视为他的义务和责任。他所带的班中,有一名十分胆怯的女生,但从该女生的目光中却能够察觉到有一种追求上进的心。针对这样的情况,胡晓敏同志制定了一个长时间的培养计划,通过协助辅导员工作方式,让该生参与到新闻稿件的修改中,平时也指导该生加强演讲能力的锻炼,历经一个学期的耐心培养和锻炼,终于改变了该生那胆怯的心,增强了言语表达能力,个人也信心满满,充满活力。还有一名女生亲口向胡晓敏同志说:想表现自己,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现在的歌唱比赛,想做领唱。事后胡晓敏同志很爽快地答应了该生。机会是争取的,平台时刻在,有追求,要求上进心的学生,胡晓敏同志都会给于锻炼的机会。
以上只是胡晓敏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处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从学生管理工作和人才发掘方面的精简片段,其它他所负责的就业工作、新闻稿工作都是出色地完成。许多点点滴滴的其它典型故事,他常常心明而不言语。日常中胡晓敏同志也有存在不足的地方,例如,需要加强他自身的理论水平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回顾过去,在班级管理中,胡晓敏同志在班干部的合适人选中,也犯过小小的失误,注重班干部个人能力忽略了班干部的性格,导致后期个别班干部松散不合作,班级管理工作出现短暂的空位。
       综上所述,胡晓敏同志始终抱着: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共党员,他的义务是全心全意服务好教育事业。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积极性,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在生活中,用他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更好地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积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