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余健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量:
       余健华同志自2017年9月入职信息系辅导员以来,在思想、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朝着成为一名受学生尊敬、上级领导信任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努力。
       在思想方面,余健华同志保持高度的清醒,热爱国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在新形势之下,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通过主题班会将党的先进思想、党新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向学生传授,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陶冶学生的爱国情操。作为一个党员,有义务有责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学习理论是毋庸置疑的,他觉得更重要的是将党性实践、落地。如何将党性实践、落地?在他看来就是,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实事求是,紧贴群众,踏实做事。
       在工作方面,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是余健华同志工作的重点。他很看重对学生为人处事的培养,切入点是了解学生的思维状态,思维主导行为。如果学生行为有所失当,那很可能是思维有所偏差,这时他会耐心跟学生谈话,意在培养学生的客观理性思维、换位思考思维和懂礼貌尊重的思维,更好地成长发展和处理人际关系。再者,余健华同志也很注重学生对自身发展方向意识的培养,因为没有方向,就会迷茫。他会引导学生利用招聘网站寻找自己的方向,在招聘网站上定位自己将来会去的城市,搜索自己喜欢的行业岗位,而这些岗位上的要求,便是自己毕业前需要学习、努力的方向。另外,余健华同志也很关心学生的生活、健康、安全状况,关于校园贷、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资讯,教育宣传到位。而对于患重病的学生,担当家长和学院联系的桥梁,妥善完成爱心筹款工作。除了学生日常的管理工作,余健华同志也负责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的工作。2018年3月,组织27栋学生清理宿舍外围杂物,对内遏制乱抛垃圾的现象,对外维护学校形象。2018年6月,合理编排9栋女生宿舍搬迁至7栋宿舍,跟踪7栋宿舍衣柜、饮水机、空调的维修情况,安抚学生情绪,顺利完成搬迁工作。2018生9月,尽力合理按排2018级学生宿舍分配,顺利完成2018级学生入宿工作,减少二次调整的人次。至于课室管理的工作,课室钥匙配备完整,另有勤工俭学学生,课室巡查小组配合,暂无教学事故和通报批评。
       在学习方面,2018年考取华东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以实际行动告诫学生自我增值的重要性。另外,也契合学校升本的机遇,提升自己受教育的层次,与学校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