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主要职责:
1.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牵头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2.理论学习。 组织开展好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 
3. 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统筹与牵头协调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组织、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协调处置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相关问题。
4.新闻宣传与阵地管理。组织实施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宣传报道策划、对外新闻发布、媒体公共关系应对和学校形象传播)。负责校园官网等的采编、“三审三校”与发布。负责对校园各类宣传栏、网络平台、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广播台等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
5.舆情监督与舆论引导。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回应热点问题,进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6.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培训与管理。负责全校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培训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