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义工参加“慧子加油”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0 点击量:

         本网讯  68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煤气爆炸降临在江门市高新区东宁路70号全慧子的家中。这场灾难不仅夺取了慧子父母的生命,更是让一个年仅十岁的小女孩全身60%以上面积深二度烧伤。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夺走了慧子的一切。据江门市卫生局组织估算,全慧子治疗费用预计需要60-100万元。2015615日下午,由江门市文艺家义工服务队、江门日报爱心桥志愿者协会、江门市江海区慈善会和江门市满天星艺术中心举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3+1”一家亲爱老义工服务队组织带领的一场“慧子加油”爱心募捐活动在江门汇悦城举行。

此次活动在江门汇悦城一楼设立了一个舞台,舞台上有各种演讲和表演工作,舞台上方更有个大屏幕,播放着小慧子的照片。舞台的旁边还设立了一个义卖点,是来自江门市的众多文艺家们捐出他们的七十副左右的精美书画作品进行义卖。通过各种方式激励着小慧子要坚强,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小慧子的处境,出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她。

一到达现场,我院“3+1”的义工们就开始着手工作。留下几人在舞台旁边的募捐站点协助,其余的人分别组成两人一小组的募捐小团队,带着募捐箱在汇悦城的各各楼层流动,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这次活动,也希望大家能出一份力,团结就是力量,但愿我们的团结之力能将小慧子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在活动中,人们的爱心让我们深深感到了温暖,无论在哪个募捐站点的募捐箱都是满满的,就连义工们拿着募捐箱在汇悦城楼层流动时,都有很多市民主动上前去捐款,还有一些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也献出了一份心意。而且,在活动结束时,还有很多江门市民匆匆赶来询问并捐款,其中更有一个热心的美丽女士,捐出了2100元。

活动最后清点所得的善款,就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我们为小慧子筹到了101800元。这些善款不仅仅装载着小慧子的希望,更是带着我们每个人的一份心,一份温暖,希望小慧子能挺过难关,早日重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12日,小慧子已进行第一次手术。前后,她共需进行4次手术,需要约1.2万毫升血,可血源紧张!现在,小慧子正入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这是小慧子最急需的帮助,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

(文/“3+1”一家亲爱老义工服务队 李秀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