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筑梦起航——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晚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开展,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承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协办的“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晚会”活动于2020年11月25日晚上19:00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篮球场大舞台隆重举行。本次晚会有幸邀请到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谭海鸥、广州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廷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长徐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等领导嘉宾出席。
        大会伊始,由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上台发言,为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晚会拉开了帷幕。首先出场的是由本校“国旗护卫队”带来的表演,各个器宇轩昂,英姿飒爽,标准的军姿,刚劲的正步无一不展现了他们全新的精神面貌。紧接着是由广东理工学院给我们带来“古筝齐奏——《盛世国乐》”,其中古筝那美妙汹涌澎湃般的旋律向大家传递着中华民族源源不断的民族文化,让大家坚定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毅力,让大家更加的了解到了古筝作为中国作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重要性。

晚会现场

我校“国旗护卫队”的表演

古筝齐奏——《盛世国乐》
        接着出场的是舞蹈《花好月圆》,古典舞配着绚丽璀璨的灯光,婀娜的舞姿柔美中又不失力量,表演者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诠释出了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还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带来的手语操——《国家》,通过默契的配合,演员们举手投足间都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这些一场场精彩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心灵震撼。那是他们经过不懈的努力才取得的成果,在舞台上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最好成果,给我们传递着爱国精神与民族文化。

舞蹈《花好月圆》

手语操——《国家》
        此外,还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席若卉老师带来的两首经典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她用那饱含深情、动听的歌喉犹如天籁,为观众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整个过程高潮迭起,与大一学子们的互动更是热闹非凡,在场观众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后,由今晚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唱响《灯之河》、《老师,我想你》及《我爱你中国》三首歌曲,慷慨激昂的歌声再次传达了我们对祖国、对师生关系的美好之情以及对新时代美好的祝愿与期待;同时也象征着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晚会圆满结束!感谢各位演职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大合唱《灯之河》、《老师,我想你》及《我爱你中国》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弘扬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高雅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激励新生们能够把握青春韵律,跟着时代脉搏,追随祖国步伐!(图/宣传处 钟秋宇  文/校学生会办公室 黄婷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