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学生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以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3月21日晚上19:30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余维素在党员活动中心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智能制造学院22级学生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余维素院长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关系全面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数字质量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等四方面,带领学生一起深入学习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要意义、必然要求和战略基点。在授课的过程中,余维素院长和同学们亲切地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以中国GDP发展数据、环境保卫、科技创新等丰富事例,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把握发展规律从实践认识到再实践再认识的重大理论创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在深入分析我国新的历史条件和阶段、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历程以及各国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作出的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意义的重大判断。余维素院长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诠释了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性,同时也积极激励新征程中的同学们一起“创未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期间也特别邀请了智能制造学院20级学生林容同学给师弟妹妹们分享了他自己目前实习的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情况。林容同学期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重视自己的专业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
      
       课堂的最后余维素院长激励同学们充满信心,迎接朝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顺应时代潮流,增强忧患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手中有力量”,将来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
      
                                                                                                                                                                                 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