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和教育青年学生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强化政治品格,2023年4月10日,智能制造学院于学校励耘广场举行“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出席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保卫处处长王文阳、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杨云鹏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师生。本次升旗仪式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
      
      
       7:1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在升旗仪式上依次介绍莅临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嘉宾,同时介绍本次举行升旗仪式的目的和意义。刘伟书记提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随后,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脚步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和由衷的敬意。
      
       升旗结束后,由22级工业机器人1班林子皓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演讲,林子皓同学以《青春与学业》为主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的经历讲述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大学里如何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紧接着,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杨云鹏进行总结讲话,并向全院师生提出几点希望。杨院长提到今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现在又是开局之年的开春之时,让我们借二十大的东风,开启新的希望,实现新的追求。希望家国情怀成为各位青年学子的情感底色,并强调读书过程不应只是机械的知识积累过程,而更应是充盈、深沉的民族文化精神基因逐步积淀的过程,它让我们血脉里彰显出来的是做人的精神和爱国的情怀。也希望同学能将老师视为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要注重全方位发展,成为一个视野开阔、素养完善、人格健全,具有良好思想品德、较强学习能力和劳动技能的人才。同时强调老师们要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在教学过程中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成为学生仿效的榜样,努力做到学高为师,引导学生进步,成为学生引路人。
      
       希望通过过此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旗和祖国的重要意义,增强家国意识和爱国情怀,以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奋斗之姿,秉“励耘明德、止于至善”的校训,务实争先,踔厉奋发,奋力谱写智能制造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