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交通学院新生军训结营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九月,是活力飞扬、是热血、甚至是朝气。当校园再次响起嘹亮的口号声时,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交通学院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新生,在短短的十四天艰苦训练,十四天点滴辛酸,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在这里同学们开始了大学生涯的旅途。

教官指导新生敬礼
      随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同学们的军事教学拉开了帷幕。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交通学院的学子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在部队教官严苛的操练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所安排的军训任务,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风貌。军训期间,学院安排了军事理论专题报告、步伐的操练、军体拳的教学。消防疏散演习、方队组建与训练等项目。此外,还有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激昂的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那种朝气与活力,这可能就是新一代崛起的力量吧!虽然在训练过程中充满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就像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舞台,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军训磨炼了交通学院每一位学子的意志,使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随之焕然一新。

教官在指导他们礼貌问题

教官教新生学习唱《强军战歌》
      最后,军训生活虽然是苦的、辣的,但它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强;让我们懂得“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相信每一位参加完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难以用语言形容,却铭刻在心底无法忘怀。可能,这就是军训的意义所在吧!

军训结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