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财经学院党总支王幸雯书记于2021年4月18日19点在14221课室举行财经学院思政第一课,财经学院第18期8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
       王幸雯书记以“开天辟地建新章,不忘初心砥砺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发展”为主题,以时间脉络为导线,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与发展时期的历史事实。共产党在中国历经屈辱、满目疮痍中诞生,带着新思想、新希望,引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独立、走向繁荣富强。
       课程中,书记通过影视片段,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历史功绩的取之不易和历史使命的义不容辞,引发了同学们的不断深思。“小萝卜头”的纯真让同学们热泪盈眶,林俊德将军生命最后一刻的选择更让同学们满心崇敬.....,中国共产党拥有一批又一批甘愿为了党国事业奋斗,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战士!
       课程于当晚21:0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许多同学留下来与老师探讨、询问有关历史事宜。
       课程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财经学院党总支对学生有关党史学习的工作的重视,也为接下来党员讲党史的活动作出良好示范,相信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我院党总支的积极组织指导下,我院定能在师生中掀起“争学党史,争做党员”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