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人际关系与矛盾处理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量:
        为解决同学们的宿舍矛盾,提高同学们友好交流的能力。2021年12月5日晚上七点半,2021级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三班在13214课室召开了“宿舍人际关系与矛盾处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罗钦柯主持。

(班长主持班会)
        首先,班长罗钦柯讲到,因为每个同学的家庭背景、性格习惯的不同,宿舍同学之间有矛盾不能完全避免的,但是只要大家多一点理解与沟通,多一点包容和真诚,宿舍矛盾就能减少一些。宿舍人际关系对大学生的生活、学习、身心健康发展等都是有举足轻重作用,所以发生矛盾时应本着以和为贵的心态去沟通和解决。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班长罗钦柯举例了一些因为矛盾而激发的恶性事件,强调了理解和宽容是维护良好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条件。对于自己的在处理人际关系中的不足,一定要做到谦虚、真诚,有理、有节,团结为主、一视同仁、多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帮助。正确对待舍友的优点和缺点、成绩和失误,多帮助、多鼓励,求同存异。
        最后,班长罗钦柯给大家播放了几段短视频,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帮助同学们把令人头疼的宿舍矛盾问题,看通看透。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学会了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方法,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会相处的更加融洽,在最美好的年纪里用最美好的青春记录彼此。


信息学院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