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的二级教学和管理机构,现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较高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教师老、中、青年龄结构较为合理,教师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承担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学院教师在教学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作用,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了“五进全覆盖”。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课》等课程中,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推动党建引领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制定并实施《深化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开设相关思政课程,深入推进高职思政课“双主体”、“双结合”、“双互动”教学体系的改革创新与实践。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形成并推广“云思政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