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2022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关注,认真学习,并于3月9日下午组织集体座谈、深入讨论、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张紫露莅临指导。

       会议开始,马院党支部书记陈绮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2021年的工作成就,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2021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我们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隆重仪式,制定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很好的得到完成,如此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国上下同心同力的结果。对于去年,我们的困难是很大的,我们的成就是非凡的。对于今年,形势依旧复杂,任务依旧艰巨,但是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随后,与会老师展开热议:在去年疫情反反复复的情况下,我们的GDP增长8%,非常难得;我们的科技创新也取得了巨大进步,比如航空航天技术,我们的航天员王亚平等人,已经在空间站四个多月了;本次的政府报告中,民生、粮食安全、就业、稳定等关键词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

       通过学习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马院老师感到异常振奋。我们的发展,有质有量,我们的人民,生活安康,我们的未来,不可限量。放眼国际,我们的经济成果,是世界的榜样,我们的抗疫效果,就像荒漠中的绿洲。没有别的,一切为了人民。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的还有提到--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作为一名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国育才,坚持为党育人,对待学生尽心尽力,对待工作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