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古田会议会址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量:
       圣地古田。成功的路途不是一帆风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也并非一直坦途,但是古田会议是成功的,是效果显著的,影响深远的。2021年5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洪佳磊、郑倩雯、张俊华前往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朝圣。
(圣地古田)
       “从入口这里到会议旧址,有段距离,有需要的游客可以乘坐电瓶车前往,有人要乘坐电瓶车吗?”导游如是问。“没有,长征多么辛苦,走几步路算什么。”有人这么回答。两万五千里的路程是着实辛苦,十五分钟的沿途荷塘遍布,微风徐徐。一座不太宏大的四合院就是古田会议旧址了。
(古田会议会址)
       随后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1929年12月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会议对党内存在的单纯军事观点、流寇思想、军阀主义、小农思想等,都得到了纠正。这一思想为后来吸收培养优秀的党政军人才起了重要作用,同时极大的促进了全党全军的团结,为后来的数次反围剿以及长征中的大小战斗打下了重要的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辛勤努力和超凡智慧的结晶,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古田会议纪念馆塑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实践学习,感触颇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座雕像--毛主席伏案读书的样子。毛主席一手按书,一手拿笔,身子微微向前倾,明显是灯光不好需要往前倾才能看清楚,身上披着厚厚的大衣,明显是夜深了……优秀的共产党人不知疲倦,无数的优秀共产党人组成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智慧不是天生有的,而是靠辛勤努力换来的。
(毛主席伏案读书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