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讲习团第一届“不忘党心 谨记党情” 英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2021年5月31日晚上7点,新思想讲习团举行的第一届“党在我心中-不忘党心,谨记党情”英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兼程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传唱,有许多文字书籍和影视作品记录百年风华,向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认同感。
       比赛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活动嘉宾、评委。嘉宾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绮莹、校团委书记伍晓冰。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吴启远、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会龙、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焦海丽、郑倩雯。
其次由戴部长致词。

(校党委宣传部戴部长致词)
       随后主持人宣读本次演讲比赛规则,紧接着,参赛的同学依次上台演讲,怀着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演讲英雄,致敬英雄。选手演讲结束后,由陈绮莹院长做点评。陈院长高度评价了学生们的努力,并提出若干建议。随后颁奖。
       经过参赛同学们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英雄精神的全新理解与诠释,英雄精神存在与我们的生活之中,在流行文化、多元文化盛行的时代里,如何传承与弘扬英雄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是我们当代年轻人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什么是英雄?英雄之所以为英雄,是因为他的行为如同火焰,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领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院点评)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