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年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切实加强全校消防安全工作, 12月2日下午,我校集中开展了年底消防安全大检查。保卫处组织校安会志愿者组织及保卫工作人员对全校重点部位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实地检查。
        “学校火灾防控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学生公寓内、配电房、图书馆、食堂厨房、超市、教学楼、实训楼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在检查过程中,保卫处处长就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和认真的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消防设施建设问题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统一认识,做好全校消防安全工作,要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到维护校园稳定的高度,抓好落实和整改。
        12月2日下午,我校组织4000余名新生分批次参加了“趣味游园”活动,通过“玩中学,学中玩”,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检查及活动的组织,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校内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排查并督促整改了现有的消防安全隐患,有助于提高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全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