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末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公寓区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量:
        学期末将至,为坚决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题,12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带领保卫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后勤处、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及相关负责人深入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检查人员重点对学生宿舍是否有违规使用电器情况、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以及宿舍阳台是否有易燃杂物堆放的现象进行了详细检查。
        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如宿舍堆物堵塞安全出口,移动插座较多,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存在。检查人员提醒学生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