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慰问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量:
        2018年的9月,初秋如夏,阳光仍然毒辣,期间还刮来了凶猛的“山竹”台风,我院18级新生伴随这恶劣天气,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为期半月的军训生涯。
        军训艰辛,为了安抚一下正“熬着”的学弟学妹,院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组织一批干事,于2018年9月19日下午三时,前往探访慰问军训新生。
        慰问队伍来到了信息系和工程系的军训营地,先与教官沟通,取得教官同意后展开慰问工作。新生对师兄师姐的到来表现得很兴奋,热情地表达自己的喜悦,并向师兄师姐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自管会的干事们也体现了学长的风度,关怀体贴地与新生们聊天谈心,询问新生们军训的强度怎样,是否顺利,是否适应大学生活,住宿是否习惯,对宿舍有没有什么问题等等,并耐心地回答新生的所有提问,同时还专人记录好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拟统计上报。紧接着,为了调节气氛,减轻新生训练的疲惫,自管会的干事们还为新生表演节目,如俯卧撑、唱歌等节目,慰问现场气氛热烈,阵阵欢声笑语......看着新生红扑扑的脸蛋上洋溢着笑容,自管会干事的心里也是甜滋滋的。临别之际,师兄师姐嘱咐新生,无论军训还是学习一定要努力发奋,刻苦学习。
        此次军训慰问,不仅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给新生留下良好的印象,更重要的是让新生更加了解自管会,为接下来的招新奠定基础。
表演俯卧撑
演唱歌曲
解答新生关于宿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