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补考及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量: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第二学期补考及学业预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工作
       (一)补考时间安排
       1.考查科目:2020年9月17、18日(第五周周四、五)。
       2.考试科目:2020年9月19、20日(第五周周六、日)。
        (二)补考考务组织
       1.《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Ⅰ》、《大学英语Ⅱ》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计算机应用基础》由信息学院统一安排。
       2.其他考试课程、考查课程均由所属开课学院自行组织安排(注意错开周六有上课和周日需要补考公共课的学生),包括补考时间、地点、监考教师安排以及补考考试试卷的印制、发放及回收。
       3.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学院可使用普通教室安排补考,每场次40人为上限;也可酌情使用安排给二级学院专用的大教室(注意错开周六上课时间),每场次60人为上限。
       4.具体考试安排于9月16日另行通知。
       (三)补考试卷及要求
       1.补考试卷采用B卷(上学期毛概、大英Ⅱ由马克思学院、财经学院从题库中选一套)。
       2.各二级学院按考试相关要求做好试卷的印制、保密、保管等工作。
       (四)成绩评定
       1.补考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的均记60分,60分以下的登记实际分数。
       2.上学期已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应参加本次补考, 补考成绩的评定参照期末考试成绩评定的方法。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补考成绩请于9月25日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考成绩请于9月30日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补考成绩表应由阅卷教师签名、课程所属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名后送教务处存档,各二级学院保留一份。
       二、学业预警工作
       各二级学院根据《关于印发〈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办法(暂时)〉的通知》(广南院字〔2018〕45号)文件精神,按照教务处下发的累计补考名单、科目,在补考考试前对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进行一级预警或二级预警,同时督促进入补考名单的学生做好备考工作。
       三、其他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本着负责的态度通知到每个需要补考的学生,以避免学生缺考现象的发生。考生必须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考场,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2.请各二级学院按学业预警文件要求做好学业预警的布置、落实和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