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8级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量:
       根据2018级教学计划安排,第9周为各专业课程考核的时间。为做好2018级期末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考查科目:考查课在课堂教学最后一次课随堂进行。
       2.考试科目:第九周周一至周二。
       二、命题要求
       1.命题时间:第5周以前完成。
       2.命题范围应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重点突出、题型多样、题量及难易程度适中,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考试课程出两套试题,两套试题难易程度、覆盖面相当,试题重复率不超过10%,与上一年试卷重复率不超过10%。
       4.命题完成后,由命题教师填写申请表,经教研室主任、院长审批并签署意见后方可使用。各命题有关人员及任课老师要严格遵守试卷保密纪律,严禁以任何方式将试题泄露给非命题教师或学生,违者将追究责任。
       三、考务组织
       1.专业课程的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由各二级学院具体安排。交叉课程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由课程所属二级学院安排,如有需要教务处协调安排的,应提前提出申请。
       2.各二级学院应提前将考试安排表报教务处备案。
       3.试卷印制时间:根据教务处安排的时间印制试卷,签署意见不完整的不得付印。
       4.考试试卷的发放、回收由课程所属学院负责;考试结束后由学院组织阅卷教师按要求对试卷进行批改、分析、装订、归档、保存等,归档试卷应确保相关资料的完整性。
       5.送交成绩时间为10月20日。各班级课程成绩表由阅卷教师、教研室主任、院长审核签字后送教务处备案,学院保留一份。
       四、其他事项
       1.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相应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考务办公室,认真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考试期间应安排学院领导或有关人员参加巡考工作,重点检查考场秩序、监考纪律、试卷质量、考场卫生等情况。
       2.各二级学院考前应加强学风和考风宣传,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杜绝作弊行为。为严肃考场纪律,考试采取间隔座位的排位形式。每个教室可安排一个独立考场,每个独立考场少于或等于40人,配2名监考教师。
       3.请辅导员务必将各科目的考试时间通知到学生,避免缺考、漏考现象的发生。所有考生必须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
 
                                                                                                                                                           教务处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