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难忘的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量:
        2020年12月7日下午,学校督导室为了提高各二级学院兼职督导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组织我们共同听了一场思政课,感受颇深。我作为医药学院的兼职督导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两节课 。该课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和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授课教师是李溢副教授。这门课程的教学目标就是要引导学生认识到: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李教授的两节课详细讲解了我国新时期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即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文化产业不断强大,全面脱贫的攻坚战取得胜利等问题,同时论述了新时代下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李教授的讲述不仅有渊博的理论知识作基础,还有大量的案例及人生的经历作说明,为我们阐明了一个个鲜明的观点。在新时代感召下的年轻一代要坚守理想信念,有责任有担当,努力成为四有新人。
       身为一名教师,深知其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6年12月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就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此次的听课活动,除了政治上有新的提高和认识,也深刻感受到优秀教师教学方法的独到之处,更是一名优秀教师的人格魅力展示 。让我们每位教师都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期待的“大先生”而努力。
 
                                                 医药学院   李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