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负责收集、整理文献信息和提供文献信息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本院读者对文献信息的需求,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学院的决议决策,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职能。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开发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发展高校科学文化事业提供服务。
二、根据本院的教学性质和任务,采集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料,科学分编整序和管理,为学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文献信息和保障。
三、负责拟定藏书建设计划。根据教学、科学研究和课外阅读的需要,开展流通阅览、文献检索和读者辅导工作。
四、负责文献资料的收集、加工、整理、剔旧和管理及文献信息资源的开发、咨询和信息服务工作。统筹、协调全院的文献信息工作。
五、开展图书流通阅览和读者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根据教学科研、开放试点和课外阅览的需要,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和读者辅导工作,充分发挥藏书的作用。
六、开展学术研究、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开展馆际协作,促进文献资源共享。
七、进行图书馆学、目录学和信息学理论、技术方法及现代化手段应用的研究。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