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量:
       8月29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吉林珠海学院拉开序幕,大赛于2018年8月30-31日正式举行。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参赛代表们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准时到达吉林珠海学院进行报到。在这里汇聚了经过各校赛,省赛网评的全省高校学生团队、教师和投资人士、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团队到达吉林珠海学院报到)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参赛团队在赛务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来到了观摩室直播比赛现场。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四溢,展现出来的自信大方和机智应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各高校共享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选手们的创意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情怀让人震撼!

(观摩室直播比赛现场)
       在赛程的第二天,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带队老师前往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现场,聆听省赛组委会邀请的7位专家主旨演讲,围绕健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创新创业实践等主题进行交流,传播成功经验,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共享创新创业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现场)
       学生参赛团队,则前往五环体育馆观看学习各高校的创新创业成果展,这里设置了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展示区、创业项目展示区、投资机构展示区、交流分享区、创意产品体验区等,为各方人员提供开放参与的机会,展示了广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所取得的成效。

(五环体育馆内学习观看各高校创业成果)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各高校团队积极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并发表自己对创业机遇的高远见解和独特看法。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参赛团队成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各团队的创业思路,开拓自身思维,督促自身不断进步,要在创业实践的平台上迸发激情,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足迹!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团队)
       此次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不仅使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让广大学生走出校门,对增强学生们的创业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创业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