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粤教高〔2015〕16号)等文件精神,于2016年4月成立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科学研究组织。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为核心,以创新创业项目和活动为载体,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更新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加强创新创业条件和政策保障,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践教育的有机融合,在全院形成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环境,使学生具有创业实践所必备的知识、能力及心理品质,达到百分之百的学生受到创新创业教育、百分之十的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的“百十”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学院内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三个部门,负责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统筹开展全校的创新创业教学工作;拟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创新创业研究,负责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组织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组织管理全校性的创新创业竞赛,开展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负责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