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2021年5月8日下午,我校第四期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学生处处长常立威、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主持结业仪式
 
        首先由交通学院叶洽凯辅导员作为代表发言,叶洽凯辅导员表示,通过本次一系列的专题培训和参加“学党史 讲党史”演讲竞赛,使他认知了许多工作上的盲点,学会了许多技能和技巧,取得了理论和实践的双丰收。
 
  
交通学院叶洽凯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
 
       学生处常立威处长在结业仪式上总结讲话,从4月21日的开班仪式开始,历时了18天共进行了(学校副校长卢东亮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积极进取·为人师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方法》、《班级主题活动设计与组织实施》、《新生入学教育与学生干部培养》、《“学党史、讲党史”微党课》比赛、《学生问题处理方式方法的探讨》、学校保卫处处长王再升主讲——《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有效遏制网络诈骗》)共7个专题的培训和7个研讨小组分别做了研讨成果汇报。
本期培训班至此圆满结束。
 
 
学生处处长常立威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
 
       常处长强调:辅导员的职业做的是人的工作,人的工作是最难做的,靠的是用我们的正确的思想观念去引领和指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学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好学生工作靠的是责任心和事业心。“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就是我们辅导员工作与及艰辛的写照。“未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全体学工人员都是育参天大树、祖国之花、栋梁之人。美丽属于自信者,从容属于有备者,奇迹属于执着者,成功属于顽强者,愿我们学工队伍人员都能找到自己的工作支点,成就自己的事业和人生。
 
第四期辅导员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
 
 
第四期辅导员培训班各专题照片回顾》》》

 
卢东亮副校长在第四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刘伟带领全体学工人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
 
 
开班仪式全体学工人员集体照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方法》专题讲座

 
《班级主题活动设计与组织实施》专题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与学生干部培养》专题讲座


辅导员《“学党史、讲党史”微党课比赛


学校副校长卢东亮等11名评委在进行《“学党史、讲党史”微党课》比赛评比
    


学校副校长卢东亮作总结讲话

 
 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仕福副处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卢东亮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保卫处处长王再升为辅导员作《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有效遏制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保卫处处长王再升为辅导员作专题讲座培训现场
 

《学生问题处理方式方法的探讨》专题讲座


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参加学生问题处理方式方法的探讨》培训讲座现场
 

7个小组汇报研讨结果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