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学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点击量: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2021年5月15日,在学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卢东亮副校长带队的全体学工人员到江门台山市参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林基路同志的光辉事迹,缅怀烈士的革命精神,向林基路烈士致敬。


图一 出发前全体党员合影
        早上9点30分,全体党员到达坐落在台山市都斛镇大纲村的林基路烈士纪念公园。纪念碑耸立在广场的中间,纪念公园四周松柏环绕,犹如革命烈士的精神四季常青、永垂不朽。
        在林基路纪念碑前,全体成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烈士静默默哀、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缅怀之情。


图二 全体党员向林基路烈士鞠躬致敬

 
        紧接着,一行人来到了林基路纪念馆,在这里,全体党员瞻仰林基路烈士的铜像,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中详细地陈列着有关林基路烈士生平的资料。从一楼到二楼,细细阅读林基路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烈士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学习烈士甘于奉献、赤诚为民的崇高品德,致敬烈士不畏牺牲的钢铁意志和崇高气节。
 
 
 图三 在林基路纪念馆内参观


图四 在林基路纪念馆内参加视频学习
 
        10点30分,一行人来到了林基路故居,在故居中,细细体会烈士曾经的生活场所,感受烈士曾经的生命气息。信息学院副院长刘会龙同志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林基路烈士的生平,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烈士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高贵品质的认知。


图五 刘会龙同志为大家讲解林基路烈士的生平
 
        林基路烈士曾说:“坚定信念,贞守立场!掷我们的头颅,奠筑自由的金字塔;洒我们的鲜血,染成红旗,万载飘扬!”他的话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林基路烈士纪念公园、林基路纪念馆、林基路故居,是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返校后将以这次活动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生革命传统教育、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辅导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行力量,让我们坚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立足本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把先辈们开创的革命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供稿:吴柱梅        
供图:梁社安、钟秋宇       
指导:王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