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聚就业跬步,成就梦想未来——就业指导与职场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让全体师生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及为大三的同学提供就业指导,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信息社2015年11月5日下午在14321教室举办了“就业指导与职场应对”公益性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军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钱磊总经理为主讲嘉宾,主要为到场的全体同学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提供就业指导及职场应对解说,并且为大三的同学提供就业机会。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为全场人员简单地介绍了钱磊总经理的职业生涯,表示那是销售界的一个神话。随后,邀请钱总经理上台为同学们讲座。钱总经理以“梦想—思维—剖析—心态—工作—实践—事业”为主题线,详细地剖析了当今时代的大学现状和社会现状,并表示科技时代当下的大学生已不再成为“香饽延饽”的劳动力主体,如今工厂仅需一台机器和一百多名的工人就可以把过去需近千名工人的工作量完成等。在如此严峻就业形势下,钱总经理还表示,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思维是王牌但只有三者兼备才是冠军牌,所以建议各位同学大学里好好地学习和不断地深造,特别是大一大二的同学应该提前预知社会大学现状,时刻保持危机感。

 最后,钱总经理向同学们赠予了“把握心态的四字箴言,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要学会改变心态,调理情绪,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上越走越好

钱总经理正在讲座
全场同学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广东军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大三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其公司的招聘职位,众多大三的学子踊跃地投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简历。

 次的讲座能够很好地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同时帮助同学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文/信息社秘书部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