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人间情谊,画世间美景——第一届“墨香”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07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提供展示文艺才华的舞台,培养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于20151128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翰墨书画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墨香书画大赛在13栋一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党委李瑞林书记、院办杨筱主任、团委林柏杰书记、书法家方汀先生和书法家吕稷先生等。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一届墨香书画大赛正式开始,然后分别邀请党委李瑞林书记、书法家方汀先生和吕稷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词。李瑞林书记表示,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

本次比赛的内容分别为:硬笔、软笔、篆刻和国画。除篆刻以外,其余三项的比赛都为两个半小时的现场创作。众多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都以饱满的热情进行创作,尽显书画功底。其中有遒劲有力,古韵彰显的软笔书法;有整洁美观,灵动流畅的硬笔书法;有古朴典雅、鬼斧神工的篆刻;还有画风各异、气韵生动的国画。各个作品富有个性化,潇洒流畅,生动形象,让现场的观众大为赞叹。

在同学们进行紧张比赛的同时,方汀先生和吕稷先生两位书法家也分别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学生们题词,希望南职的学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志博云天、大展鸿图。

经过本次书画大赛评审组的认真评审,每类作品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硬笔书法优秀奖3名。获得软笔类,篆刻类,国画类一等奖的同学分别是:林嘉德,黄颖坤,赖俊城。其中,林嘉德同学的书法恢弘大气,笔画苍劲有力,黄颖坤同学的篆刻铁画银钩、耐人寻味,赖俊城同学的国画醉墨淋漓,浑然天成。

本次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书画艺术,培养了同学们学习和欣赏书画艺术作品的兴趣。(图/馨语广播台编辑部  龙嘉敏   /馨语广播台记者部   陈彦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