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辩手——爱辩社新学期第一次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6-03-2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提高爱辩社成员的辩论能与综合素质,同时也学期的江门市三大高校辩论大赛作准备,于2016年3月9日晚上七点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爱辩社在14105课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培训课。本次培训课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辩手”,并经验丰富的爱辩社辩手队队长全欣欣同学作为主讲,而参加培训的是爱辩社全体成员

首先全欣欣同学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辩手这一进行引入,明确解说了辩手的职责,并详细讲解了辩论的相关知识点例如:一辩立论陈词二辩、三辩:攻辩防守四辩:总结陈词。全欣欣同学还指出,总论点是辩论赛成败的关键,要与队友保持对论点认识的高度一致基本立论,底线,思想境界等都要清晰;其次,辩论场上各辩手必须密切配合,提出的论点要相互呼应。此外,全欣欣同学还提出在辩论中不要怕丢脸,相反,越是有辩论的机会,越要争取;越是强大的对手,越要与之一战。最后,全欣欣同学给在座的社员们总结出: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

全欣欣同学演讲完毕后,在座的各位社员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并鼓励他们要大胆辩,大胆论,辩论水平才能得到提高。

培训课众多社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培训课,收获很多关于辩论的新的知识,同时也对辩论有了更深的认识。图/馨语广播台记者部  陈彦潼   文/馨语广播台编辑部  龙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