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华传统文化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的意识,沁轩文学社于2021年4月29日、5月10日分别在13栋教学楼13306课室、13307课室、13305课室举办了第四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初赛与决赛。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参赛形式为三人一组的团队方式参赛。
        初赛当天,共分为30组90人,各组用纸质作答,时长九十分钟。题目范围涉及较广,难中易结合,部分猎奇色彩较浓。如耳环的原始作用,很好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现场答题气氛浓厚。
        5月10日晚在13305课室举行决赛,淘二十二进八,留下八组同学。决赛分为两轮,抢答与指定作答,思考时间为六十秒,更具挑战性。题目难度也较初赛增加不少,涉及著名诗人、沉思国学、诗词歌赋论等等内容。参赛者们的表现也很踊跃优异,凭自身的积累有惊无险地避开一个个“险坑”,赛程极其激烈。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不断积累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图/文  沁轩文学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