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04-01 点击量:

       为了让入党发展对象更好认识党组织以及党员的自我要求,学院党委在2016年3月30日下午3:00开展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课程由党委书记李瑞林同志主讲,全体入党发展对象参加。

下午2:30,180名发展对象全部到齐,无一人迟到。党课准时开始,李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阐述:

一、理想、信念的含义

何为理想?何为信念?理想就是对未来发展的向往与追求,信念则是对某种事物坚信不移的心理预期和奋斗态度。为了进一步阐述二者之间的关系,李书记还通过“船翁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如果人光有理想没有信念就无法前进,只会在原地打转,反之也是一样。因此我们在树立理想的同时,也要有坚定的信念,才有可能实现。

二、共产党员要具备与党完全一致的理想和信念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党员要具备与党完全一致的理想和信念,坚信党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三、脚踏实地,为实现党的理想艰苦奋斗

作为在校大学生和入党发展对象,我们该如何为实现党的理想做出贡献?其实只要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带动周围的同学刻苦学习,遵章守纪,也同样是为党的理想能够早日实现而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课上,同学们非常认真,不时提笔做笔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李书记的课他们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学院党委能安排更多的党课,让大家进一步学习。

 

                                        党委办公室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