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兼院长纪少游、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齐广武、副院长魏跃进、院长助理兼招生就业部部长谢耿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在我校陈光潮校长、张紫露书记等人的带领下,纪少游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数控加工中心、工业4.0智能制造车间、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综合实训室,校办企业广东南大机器人公司等地方。深入了解学院教学实训条件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建设情况后,纪少游董事长对我校实训设备赞叹不已,对“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十分认同。认为我校走在了智能制造方面技术性、应用人才培养的前列。



       参观校园后,纪少游董事长一行与我校戴初贤董事长等人在科技创新大楼九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戴董事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一是北校区的建设情况;二是新的南校区建设情况;三是办学重点。

       着重讲解了我校“产、学、研、孵”的办学重点。为了培养出社会紧缺技能技术型人才我校创立了三个校办工厂配合人才培养;在教学中实施教育责任制,积极推进新型现代学徒制,成立教育团队;与武汉理工大学成立了: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交流中心,共同完成国家工信部船舶节能装置项目;工业机器人研发中心,研发生产谐波器、工业机器人;博士后实践基地2个,研发智能交通系统,自动模拟驾驶装置;广东新偲投资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滤波电子芯片;设有工业4.0实体生产线车间、数控加工车间、VB虚拟社会商业环境实训中心、20多台工业机器人装备平台,为企业提供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为学生、教师提供实施培训,并承担了江门市首届工业机器人大赛培训及竞赛平台。
       纪少游董事长详细地介绍了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充分利用地区的服装产业优势,开展网上服装电子商务平台。纪董事长表示希望有机会能与我校多加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