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量:
       为更好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绘就新蓝图。3月13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董事长戴初贤、校长陈光潮、党委书记张紫露、常务副校长龚自康、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戴幸平以及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大会由蔡永立副校长主持,全校三百余名教职员工出席参加了此次大会。
       召开本次大会的初衷主要有两点:一是校长、党委书记向全校教职工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的发展状况,布置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二是表彰2018年度先进个人,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气,协同奋斗。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张紫露书记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对2018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张书记摘取了景李虎厅长在教育大会上讲话的重要内容进行传达。景厅长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8年职业教育体制攻坚顺利推进,完善政策体系,推动出台各项条例,深化校企合作;全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行动计划顺利推进,民办教育发展势态良好;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2018年学校党委坚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核心作用。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强化校园政治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党群关系。2019年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教师党支部建设,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先进性;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构建和谐校园,做好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会议的第二项由陈光潮校长传达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会议的精神,并发表重要讲话。
       陈校长表示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要有抓住机遇的精神,利用好每个机会创造条件谋发展。学院未来发展目标,长远来讲是要办成全国全省有较高水平、较高声誉的职业本科院校。根据未来发展目标,我们的总思路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势即发展的趋势,要理清势的源头、规律。具体我们将启动升格本科的工作,对标职业技术类本科的各类要求,打好基础、创造条件、积蓄实力、抓好机遇,利用好各类资源;学校计划筹建成立职教集团、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大数据研究中心;对现有的技能竞赛体制进行改革,实施教学条件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改造,尽量利用现代手段,节省时间,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育质量、教学水平。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模式有机统一,有效地深化改革。
       陈校长还介绍了关于新校区的进展情况,科技创新产业园要求至少引进30家小微科创企业,鼓励有条件有想法愿意成立科创公司的教师或教师的家人朋友,考虑利用新校区资源进行创业实践。
       最后,陈校长通报了关于高职高专的排名情况:2018年3月发布的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在纳入评价范围的1386所高职高专院校里,我校排名604,超过了50%以上院校,在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里排名44。本次排名是对我校过去工作的肯定,是我校办学成果的认可。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由龚自康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文件,由戴初贤董事长及校领导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教职工进行颁奖。希望获奖教师继续努力,发挥带头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开拓创新、勤奋敬业、严谨笃学,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表彰仪式结束之后,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以“六项责任制”为基础,学校与各行政部门、二级学院签订《政治安全责任书》。会上陈光潮校长、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与代表现场签订了《政治安全责任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加强平 安校园的制度建设,为学校的平安、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我校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振奋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我校更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