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工程学院学生荣获 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量:
       2019年3月17日,佳讯广州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我校建设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刘美君、樊赛兰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包括“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两项内容,专注于考核比赛选手的团队精神,自身的测绘分析能力、软件绘图、计算等综合能力。
       比赛由17建筑工程管理2班陈绍满、郑智国,17建筑工程管理1班蔡采格、17建筑设计3班杨铭源四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团队成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经过三个多月的高强度学习和练习,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克服重重困难,沉着冷静地应对比赛,最终在26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勇创佳绩。
       此次比赛的参加,彰显了我院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激发了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提升了学生团队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测绘综合技能,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工程测量的认知。同学们获得非常难得的机会,心理素质及比赛经验都得到很大的突破和提高,开拓了眼界。
       成功不是偶然的,这与学院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要求密不可分。目前,在学院教育责任制的创新改革旗帜下,“以生为本、实战教学”的理念风靡全校,“以赛促教、以赛强教”的观念备受推崇。学院大力支持、鼓励同学们参加国家、省、市的各类专业的技能大赛,通过实战操作强化动手能力。本次参赛便体现了我院“素质为基 技能为重”办学理念,充分彰显了我院的求新求变的教育思维,这为今后的工程测量教学提供了实战的经验。也为来年的省赛积累下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