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海竞渡 强国有我”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软件,把“学习强国”作为指尖上的红色课堂和学习宝典,扩大校园思政的影响力,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于4月10日晚19:00,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大厅举办“学海竞渡 强国有我”知识竞赛复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位个人赛选手和7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了复赛的现场。赛前无论是个人角逐赛还是团队争霸赛都已进行了抽签,确定比赛次序和选手位置,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
      
      
       个人角逐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和知识储备量,还需要参赛选手克服内心的紧张感。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游奇东同学凭借较强和知识储备和淡定的临场表现成功取得个人角逐赛的冠军。赛后,游奇东同学说道“比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是我更享受准备比赛不断学习的过程,获奖也绝不是学习的句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会不断设立新的目标,不断超越自我”。
      
      
      
       团队争霸赛的赛项与初赛有所不同。初赛中我们仅选用了“争分夺秒”环节对参赛队伍进行了选拔,而复赛我们则严格按照决赛赛项开展,设有“有问必答”、“群英争先”、“争分夺秒”,“绝地反击”四个环节。在“有问必答”环节里每支队伍依次作答积累分数,通过从强国题库中随机抽选的题目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群英争先”考验的是队伍的合作能力,但也需要选手去谨慎抢答,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因为答错而失去20分;“争分夺秒”环节中有的选手通过选取“挑战答题”擅长的板块,不仅为团队赢得了200积分,也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绝地反击”是极其考验战术的环节。选手应用“双人对战”板块向现场的任意选手发起挑战,胜者可得30分,败者则扣掉30分,战术运用得当则可在最后一刻获得团体赛的冠军。
      
       我院经过初赛的七支队伍在四个环节中你追我赶,全力以赴,最后“从容面队”队以强横的实力获得了团队争霸赛的冠军。
      
       作为高校基层党总支,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始终积极搭建学生实践活动平台,坚持“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落实到校园。“学海竞渡 强国有我”知识竞赛复赛的顺利举办,对参赛选手和场下观众,都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知识文化水平,为更好地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最后预祝通过复赛选拔出的种子选手能在校级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