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缅怀英雄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增强支部党员、智能制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青马学员的党性修养、爱国情怀,提高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带领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于2023年4月12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缅怀英雄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00,怀着激动的心情,老师和同学们早早来到13栋一楼大厅,接过党建助理团队分发的本次活动的物资,随后有序进行排队拍下了第一张大合照。出发前,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文淑仪老师简略介绍了一下本次活动前往的地点有张怀楼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并且强调出行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必须听从带队者的指引,不得单独行动,时刻保持通讯联系。加深同学们对活动的理解,同时也简单进行了安全教育,保证人员安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一幢四层高的历史碉楼映入眼帘,细看还能看到外墙上因战争留下的斑驳弹痕,也标志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张怀楼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已经抵达。在老党员邱老师的授课下,全体师生认真了解到发生在张怀楼里六勇士与敌人进行英勇顽强斗争的故事,感悟张帝荣烈士舍身成仁、保家卫国、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了解云乡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后,教师党员及部分党建助理代表步行前往云乡革命烈士碑,肃立瞻仰、鞠躬默哀,并依次为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上午11:30,全体师生抵达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是一个记载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渊源的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展馆,细细参观陈列的历史文物、浮雕、图片和文字资料,那段峥嵘的抗战岁月仿佛就在眼前,师生们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
      
       午后,全体师生抵达了位于开平市百合镇茅冈村的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在庄严肃静的氛围下,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们默哀、献花、三鞠躬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周文雍陈铁军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参观,感悟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誓死为国奋斗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理解了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追求和永不遗忘的信仰。
      
       回程的路上,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胡业明老师说道:“以前到江门市英雄山烈士陵园时,通过浮雕了解了周文雍和陈铁军烈士用生命诠释了信仰与爱情。今天来到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并参观了周文雍陈铁军革命烈士纪念馆,共产党员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浩然正气深深震撼了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立足岗位,为培育更多新时代职业型人才而不断努力的理想信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师生能以“边走边学”的形式,在红色景点中深入了解背后的红色故事,缅怀英雄事迹,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最后达到以优促优的总体目标。未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也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充分运用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等多元手段,活化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让红色文化学习真正入脑入心,有趣有效。


                                                                                                                                                                                   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4月17日